"小林正树" 共找到影视: 25 部
人间的条件(第五、六部) 7

人间的条件(第五、六部)

  北满洲,梶等残败兵一个劲儿地向南逃。途中遇到逃难的男女老少,虽然帮助他们,但因饥饿疲劳一个个相继死去。梶历尽艰辛来到还残留着日本老人和女人的开拓村,他准备在这里和苏军作战,但是日本女人高喊“别在这里打仗了!”之后,他们开始了俘虏收容所的生活。梶对收容所里桐原这 个卑劣小人,恨之入骨。之后,他又被诬告,被罚作苦役。在森林中忍受苦役后,回到了收容所。当得知自己保护过的弱兵被桐原杀了后,且没被问罪,梶绝望了。他杀了桐原,然后逃出了收容所。他在大雪漫漫的荒原中流浪,念叨着妻子的美好,渐渐地冻僵了。

人间的条件(第三、四部) 9

人间的条件(第三、四部)

怪谈 10

怪谈

  • 已完结
  • 1964  

  本片分为四个故事:《黑发》居住在京都的武士(三國連太郎 饰)厌倦了贫苦的生活,他抛弃妻子(新珠三千代 饰),与一个贵族小姐(渡辺美佐子 饰)结婚。然而现任妻子的冷酷让武士怀念起前妻的温柔贤淑,他再次与前妻相遇,结果却出人意料;《雪女》狂风暴雪的一日,青年(仲代達矢 饰)在山上邂逅美丽的雪女(岸恵子 饰)。雪女爱慕青年,饶他不死,但青年不得将这次相遇告知外人;《无耳芳一的故事》盲僧芳一(中村賀津雄 饰)的琵琶弹唱连鬼魂也分外欣赏,但经常与鬼接触势必折损阳寿,寺中的长老决定拯救芳一;《茶杯中》武士关内(中村翫右衛門 饰)喝茶时发现茶碗有一个陌生人的面孔,他打破茶碗,却引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本片根据小泉八云同名短篇小说改编,并荣获1965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1966年每日电影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

夺命剑 2

夺命剑

  德川幕府时代,会津藩马回队武士笹原伊三郎(三船敏郎 饰)剑术高超,为人则恪守职责,忍辱负重。某日,藩主松平政容(松村达雄 饰)将爱妾阿市(司叶子 饰)以大不敬的罪名赶出藩邸,并命其下嫁伊三郎的长子与五郎(加藤刚 饰)。迫于对藩主的忠诚,笹原家最终接受了这门婚事。婚后与五郎和阿市相亲相爱,婚姻美满。
  然事情突然发生变化,阿市于城中生养的儿子成为藩主继承人,为免有失体统,藩主欲将阿市召回。不满藩主的出尔反尔,伊三郎强硬拒绝了来使的无理要求。双方剑拔弩张,伊三郎和与五郎不惜以鲜血维护武士不可侵犯的荣誉……
  本片荣获1967年英国电影学会奖萨瑟兰郡奖,1968年电影旬报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剧本,1968年每日电影奖最佳影片,1967年威尼斯电影节费比西奖国际影评人奖。

化石 1

化石

  一鬼建設社長の一鬼太治平は、仕事一筋に生き、男手一つで育て上げた二人の娘を嫁がせ、生まれて初めて仕事を離れ社員の船津を連れて保養のためにヨーロッパへ旅立った。ある日、パリでふと美貌の日本女性と出会ったが、話しかけることもなく通り過ぎた。その女性が、ヨーロッパ支社のパーティの席上、マルセラン夫人であることを知った。一鬼は体の異変に気づき船津の勧めもあり、医者に診てもらった。数日後、船津あてに、病院から診断の結果を知らせてきたが、一鬼は自分を船津だと偽って聞いた。癌だった。あと一年しか生きられない。慟哭する一鬼。二、三日して落ち着きを取り戻した一鬼は、若い日本人の岸夫婦に、パリ近郊のブルゴーニュ地方にあるロマンの寺の見物をすすめられた。この見物には、意外な事に岸夫婦が親しくしているマルセラン夫人も一緒だった。靄に煙る沿道、歴史を経た建物。そして、一鬼が死...

人间的条件(第一、二部) 4

人间的条件(第一、二部)

  取材于五味川纯平的原著《人间的条件》。是反映日本在中国东北(满洲)日本殖民者的电影,导演站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对战争给双方的影响做了反思,本片的故事背景是一九四三年的满洲,在太平洋战争后期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 男主角尾,在满洲为其人道主义立场努力终生的故事。
  第一部:纯爱编 <纯爱篇>
  第二部:激怒编<激怒篇>
  第三部:望乡编<望郷篇>
  第四部:战云编<戦云篇>
  第五部:死的脱出编<死の脱出>
  第六部:旷野的彷徨编<矿野の彷徨>
  本片的故事背景是一九四三年的满洲,讲述太平洋战争时,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男主角梶,在满洲为其人道主义恶战苦斗终生的故事。共分六部,约长九小时。电影一、二部主角以人道改革方针对待中国工人而遭失败的经过,并探讨殖民者的良心问题。三、四部描述男主角梶在军队中亲闻被迫参战同胞的悲惨境遇。五、六部内容讲述已成为北满洲逃兵的梶,因抗争而致死的...

儿子的青春 8

儿子的青春

  小説家越智英夫は、「息子の青春」という小説を書こうと思っている。それは、長男の春彦が十八歳になり、近頃頭の毛を伸ばしだしたりしたことによるのだった。それにどうやら仲の良い女の友達もいるらしい。そのうちに、質実剛健な無骨者になるだろうと思っていた次男の秋彦までが髪を伸ばしだして両親を驚かせた。やがて春彦の誕生日に、彼の女友達森川たみ子を招待して欲しいと彼自身から申し出るので、夫妻は快く承知してやった。誕生日の当日、春彦よりも夫妻の方がたみ子を心待ちにしていた。そしてたみ子が感じのよい娘なので、ほっと安心するのだった。誕生日の招待の返礼に、たみ子の家から春彦を歌舞伎座に招待してきた時には、初めて背広も作ってやった。そのうち、弟の秋彦があまり評判のよくない植村幸一と交際していることで、心配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なった。そして遂に秋彦は、幸一の巻き添えで警察に保...

TAKI183 2

TAKI183

破鼓 1

破鼓

  頑固者、封建者、獨裁者面對不知如何是好的暴躁父親,卻沒有一絲的怨恨。
  服侍建設公司社長的妻子、懼怕父親的孩子們。日本家庭的原型、尖銳的人物描寫、古典的名作喜劇。
  木下惠介Kinoshita Keisuke(19-12-1998)。日本最著名的電影導演之一,以拍攝諷刺喜劇片聞名,1933年入松竹影片公司任職攝影助理並學習寫作劇本,作品肯定是人性正直勇敢的一面,諷刺醜惡卻不事渲染,情感受到洗滌,回復對生命的希望。
  軍國主義高漲的年代,他們都不能說真話,因為說真話就會被指為不愛國,甚至會被拉去坐牢。在日本電影藝術家的行列中卻可以稱之為巨人,他在22年裡拍了44部影片,是一位多產電影製作者。
  木下惠介為日本戰後電影黃金時代健將,影壇天王級導演。